Yuuying Zhang

热爱生活 热爱热爱

说起在伊春的跑,那真是看着太阳一下山整个世界都冷得发抖,寒气逼人。我又正值生理期,刚退烧依然感冒咳嗽,很怕再受凉会寒气入阴。不得已冒着呼吸都像吞刀子的北风,穿成一个球地跑起来。

那时候已经被北风冻伤喉咙,出门一刻不能离开口罩,于是那时候跑得口罩全是呼出来的水汽和流下来的鼻涕,一摘下来不到半分钟就结冰。

从水库到住的客栈有三四公里的路,不长不短,可是在五点已经渐渐黑透没有路灯的山间北风刮脸,雪被过往汽车压成滑溜溜的冰面的路上,就算不是寸步难行也不是什么舒服的事。另外,零下二十几度让索尼也撑不到回去,手机完全没了电开不了机,图是它2%电量的时候拍的,拍完就开跑了,越跑天越黑,除了偶尔呼啸而过的汽车我几乎看不到前方。

可就是这样,我庆幸自己最近一两年的对跑步开始入门,最近半年对跑步的坚持,在那个略辛苦的环境我可以快速找到保持体力而不太伤害关节的可以量力而为的匀速跑姿。一动起来就很快找到熟悉的感觉,很快暖了起来甚至微微出汗,也很感谢有帮我把相机放背包里背起来的同伴,我们前前后后互相照应着慢跑起来,甚至有心情看暮色四合的落日余晖,从橙红到深蓝到漆黑的天空的转变。那时候确实是有些感动,从没想过会有一天我会在这个北方不出名的小县城的一个小乡村,在随时可能滑到的冰雪路上,慢跑着暖起身体,看着落日和黄昏。

不由得感叹太浪漫了!即使同伴说可惜我们都是女的(#‵′) !可其实一点都不减那种惊喜,难以言喻,但是从四肢暖到了心里。

©Yuuying Zh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