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Yuuying Zhang

yuuyingzhang.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57篇文章,317人喜欢

应用截图

Yuuying Zhang

Yuuying Zhang

 

生活启示录

终于把这剧看完了,前面一直被剧情的狗血淋了一头又一头,看得我总是觉得自己好像在看我妈我外婆才会看的师奶剧,边看边咆哮。但是胡歌闫妮的感情戏撑着,又甜腻得我边看边傻笑大笑痴笑,尤其是这戏里家明老是开黄腔……我都能看到自己痴汉脸在屏幕上的倒映。
这些家长里短情感剧我是很少看得进去的,这次是因为一直传说家明这个角色如何如何好男人,我才硬看下去的,前面还没鲍鱼夫妇的感情戏只有各种的无厘头误会,贱人小三上位,拜金女劈腿……握草,什么乱七八糟的!
后来中间鲍鱼夫妇上线,哎呀我滴妈,甜得飞起来啊!他们俩的那种默契!有些无厘头的台词我都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但是默契的眼神就要把我甜晕了,还有很多默契的走位啊我靠……这演技……怪不得我之前先看剧组宣传的视频,胡歌一直就各种像戏里的感觉!天啦噜我也不会形容!
关于姐弟恋,我是被我妈一直教育不要找比自己小的,我也hin同意,比我大没有上限,比我小一年都不行。但是!他们活活演得把我婚姻观都改变了!第一次知道弟弟是这么可爱的!不是就只会幼稚地闹腾的,天真又包容的爱……天呐我要融化了……看这剧的时候心里就一直想着要是和这样的弟弟谈恋爱,他可以完全袒露自我,我也一定要做一个可以保护他的姐姐,撑起一片天保护他的纯真。
剧里互相犯错时能坦诚,然后互相包容,这种爱情我第一次看到演得这么真实让我信服他们就是这样的人,这世界上有鲍家明和于小强,不是演员演出来的,一定有这样互相支撑的爱存在!
然而看到后面,婆家不断得寸进尺,我不断想冲进去拿离婚协议甩她一脸,什么辣鸡!如果装可怜有用要法律干嘛!于小强是圣母吗!为什么好了伤疤忘了疼?前几集别人侮辱自己的话就这么忘了?!
家明看到他们一家四口其乐融融的时候,我想象他的心情应该很糟糕,前女票又来抢家明,小强吃醋时,糟心时,我脑海里就只有一句话「日子过不下去那就不过了!」我可能看得太入戏了……时刻想替主角们说这句话。
因为这个剧的设定就足够狗血的缘故,我觉得里面有太多太多常人都不可能接受的事情,把家明和小强设定为大圣母,包容了一个又一个无赖……而他们互相之间慢慢的磨合……我就突然在一盆一盆狗血里看到了一点启发……
我经常思考为什么我跟人玩得来只有半年,半年内如胶似漆,眼里只有对方的好,半年后看对方全身都是缺点,呼吸都有错。半年这个期限还要屡试不爽。
因为我有一点不顺心,闹矛盾,心里第一句就是「过不下去就不过了呗!」附带动作摔门而出。
剧里好多误会,又解释不清楚导致闹大矛盾,不想谈编剧的脑坑,就说面对这样的矛盾,鲍鱼夫妇竟然会坦诚,会坦白。原谅我用竟然二字,因为我家里的相处之道就是互相摔门掀桌,我实在没见过这么真实让我信服的相处之道。
还有小强说好的性格刚强,却可以在家明面前像个不敢造次的小女孩,我作为观众都喜欢这样的媳妇儿啊!我和别人相处却从来没试过「认低威」,仿佛嚣张跋扈才能展现出自己的重要性。
鲍鱼夫妇的相处哲学……坦诚,信任,肯担当,肯给面子给台阶对方,始终记着对对方的爱,再糟心的困境也不要提出分手的气话……
以上这些也许是我在《生活启示录》里最大的生活启示录。
不提分手的关系,磕磕碰碰最后就解决了问题;最喜欢撂气话要绝交要分手的人,最后就绝交就分手了。
在这个阶段我只能悟到这些,可能以后如果有机会再看,会学到婆媳关系、七年之痒什么的吧……可真没想到胡歌闫妮把这部掺了狗血的剧演得,让我想以后成熟一点还要再看。

Yuuying Zhang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Yuuying Zhang”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