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uying Zhang

热爱生活 热爱热爱

热量爆炸的Khachapuri
标准的khinkali
外形和口感都和速冻饺子没差的khinkali
大概是奶油蘑菇汤和奶油煮鱼吧……
……怎么能有人把沙拉都做得这么难吃啊?
……它其实是一盅非常浓稠的豆子汤。吃起来大概就是八宝粥加了盐和香辛料
在美斯蒂亚的高山里吃一条烤鱼、一条清蒸鱼,可谓奢侈了

不太美的格鲁吉亚美食特辑

为了写这篇特辑,我又搜寻了一些资料,每篇文章都把格鲁吉亚美食形容得盛名在外,甚至看到了这样一句话:“格鲁吉亚菜在前苏联享有盛誉,被誉为舞会上的美女。”

姑且不吐槽这怎么就舞会上的美女了,你们舞会一共只有一个女的吗?对一个广东人来说,格鲁吉亚的美食实在有些让人难以言喻,土不土(土耳其)洋不洋(欧洲)的烹调手法和口味,加上物资匮乏(对比中国来说),对中国胃着实是个折磨。

先说一下,著名的一个格鲁吉亚菜是Khachapuri,奶酪拷面包上面打一个生鸡蛋,也就是图一,腻得我和July两个人都吃不完,热量高得吃完可以绕着格鲁吉亚跑一圈。又上火又胖,尽管满大街大小餐厅都会有,但吃了这回再也不敢吃了。

另一个驰名大兄弟叫khinkali,长得像是一个低配小笼包,吃的时候顶部的揪揪扔掉(不扔也不行,厚得根本没煮熟,里头是生面),先喝汤(巨咸),再把里面的馅儿和皮吃掉。餐厅提供的khinkali一般有鸡肉、牛肉、鸡肉+牛肉、菜这样的馅料搭配。神奇的是,似乎在格鲁吉亚,所有面皮包馅儿的东西都算khinkali。

就像图三,无论口感还是外形,活脱脱就是一个速冻饺子,但店家也叫它khinkali。有牛肉/肉(鸡、猪、牛)/奶酪馅儿,在第比利斯住的一周多我都靠煮它过活。时常饿得受不了,出门去找吃的,眼看着走过一家又一家,不是烤得拔干咬都废牙,就是咸得盐不要钱,根本没有合心意能让我想吃的,饿到发昏也只能出门买袋水饺回来煮着吃。有时和青旅的人聊起来广东早茶,甚至还要看着早茶图片吃水饺。这么饿了几天到下一个目的地土耳其的时候,我已经发现我饿习惯了吃不太下东西了,不可谓不可怜。

离开前买了几张明信片和印着khinkali的袜子,这个国家,文化方面倒是真有趣。

评论
热度(3)
©Yuuying Zh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