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uying Zhang

热爱生活 热爱热爱

古城墙
第一天抵达的时候在车上路过观景台,可以看到连片的雪山,让我想起了尼泊尔的博卡拉。
是我吃过最难吃的芝士蘑菇和烤鸡肉了…
车站的小puppy
回程时间表

3.18

昨天抵达的时候在车上路过观景台,可以看到连片的雪山,让我想起了尼泊尔的博卡拉。从我下车开始云聚,当晚下了一夜暴雨,第二天仍然不散,没有再见到雪山。

前一天在餐厅遇到了一对中国母女,是我第一次遇到中国人,我们的同感是,在这吃东西太废牙了。我点了芝士蘑菇和烤鸡肉,口感和口味都可以说非常对不起食材了。但是在餐厅吃饭红酒随便喝,自己到地窖随便舀,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都有。

住的整家民宿只有我一个人,下午入住的时候店家很热情,邀请我喝他们自己家院子种的葡萄酿的酒。晚上下大暴雨,和朋友聊天,她说真是杀人的好时候,我笑她脑洞大。伴着雷鸣战战兢兢地洗了个不太暖的热水澡,开始想起她说的话,开着微不足道的暖气也很冷。想到离开西格纳吉之后又不知道要去哪,挑灯夜战啃攻略终于想好了回去就赶火车去下一站。唯一和我作伴的活物是进房间取暖的小狸花,平时不亲人也不挠人,有自己的小世界。偶尔想要你摸的时候回来蹭裤脚,摸舒服了会呼噜,它是第一个对我呼噜的猫。

离开的时候也是推着大箱子从坑坑洼洼的坡路走到车站,遇到一只小奶狗,眼神充满了信任,我把箱子放在一边先去买票的时候它还帮我看着箱子,我回来就不停摇尾巴。可惜身上没有它能吃的东西。整个小镇的猫猫狗狗都很多,也很亲人。

回程的路上开始发烧,大概是昨晚受了凉又自己吓自己,加上疲惫,在车程中已经开始烧得眼睛失焦。原本计划回到第比利斯就去火车站买到祖格迪迪的卧铺火车票,第二天早上能到美斯蒂亚(很拼了),实在烧得有点神志不清,趁着脑子还在,就赶紧booking取消美斯蒂亚的住宿,评分排序找了一家第比利斯评价不错的青旅民宿。

进城的时候感觉不太好,打算下车马上打车去住的地方。果然一下车就被的士司机包围了,我强打着精神说要去的地方,把booking上的地址给他们看,结果依然鸡同鸭讲,他们听不懂我说的,手机地图的标示也看不太懂。于是司机A召唤来了好几个司机一起研究地图,我有些紧张地一只手握着手机不放,一只手拉着行李箱不放,试图沟通了一阵子,最终还是放弃。

穿过农贸市场,地铁站居然没 有 扶 梯,我发着烧咬着牙扛着箱子下去。各种折腾下坐到了avlabari,因为在第比利斯地铁坐错方向/出错站/出错出口次数太多了,我已经记不清当时地铁发生了什么,也可能跟我烧得脑子糊涂了有关。

出站之后看着地图走到标示的点,一贯的曲曲折折爬山路,我已经被虐得无话可说了。因为看不到那家住的,又再迷路,把周围几条小路都转了一圈我觉得魂都要飘走了,实在不行打给房东问路,他下来接了我,我一碰着床就昏过去了。

睡醒一觉发现窗户对着总统府,阳台对着圣三一,倒真是一个不错的地方。

TIPS:

·可以带点猫粮狗粮到西格纳吉,或者说整个格鲁吉亚都有用

·一日/两日游足够看完西格纳吉,不用带太多行李过去,可以寄存在第比利斯是最好的

·让住处的房东发你格鲁吉亚文字的地址

·不要对吃的东西有期待

·整体气候对于广东人来说很干燥,要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

·红酒非常便宜,当水喝都不心疼,甜酒好喝

©Yuuying Zh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