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uying Zhang

热爱生活 热爱热爱

3.16

休息一晚后,开始探索格鲁吉亚的首都第比利斯。

我住的地方在居民区,清晨打开窗吹进来和供暖不一样温度的风。居民的生活很平静,连续两天都看到这位大叔遛狗,下楼看大妈买着点小菜。每年大概4月底-10月的夏秋季才是格鲁吉亚的旺季,气候更适合旅行,一个小众国家的淡季会非常的淡,以至于我甚至遇不到一个中国人。

这次出发前其实没有任何计划,我还记得我告诉我妈:我要去格鲁吉亚。我妈第二天问:你去那个什么亚?我说:第一天先到首都第比利斯。我妈:那然后呢?

……我也不知道然后。

出门录了一段vlog,是我这100天唯一对着镜头说话的一天,后面实在尬得受不住,再也没有了。

住的地方离科技大学不远,溜达着就进了去,时值周六,没有多少学生,偶尔有两三个大叔当公园逛着。

春寒料峭,街头树木大多还是光秃秃的,一派北方景象。学校里除了长青的树以外,还有刚开放枝头的小花,一串一串的,大抵是梅花。后来偶尔也在山野田间看到。一大片光秃秃的褐色山头,点缀着密密麻麻的透白花枝,视野里它就是最有生机的颜色,应该算是报春花了。

其实出门还是很迷茫,但是看着马蜂窝里的景点地图,每个点之间大概差1-2公里,走到最远的地方大概13公里。我是个很倾向于走路的人,觉得“用脚步丈量土地”这样的事情很浪漫,而且可能会有意外惊喜,所以就选择一直走了。

沿路上看到了很多街头艺术,垃圾桶被涂成了两只小怪物,路面整修的围板也被画出了蓝天和青山。

评论
热度(1)
©Yuuying Zh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