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uying Zhang

热爱生活 热爱热爱

去卡兹别克的雪山教堂途中,有比人还高的冰雪路,地上还有打滑磨出来的大雪坑。我包的车过不去了,一到坑里就打滑,。离教堂不算太远,又准备日落,路上捡的俩小伙子掏了半程的钱就准备步行过去。

我穿了不防水还老打滑的鞋子,一点也不想下去踩得两脚冰水,也是因为这样才果断一个人包一辆车上山的,于是安静在副驾驶坐着等司机大叔想办法。

大叔下去找了些雪填坑,试了几次,开始还不着急的,但我看着眼前的车前盖冒烟冒得我都害怕了,别折腾得等下要日落了。于是开了车门跟大叔说:“我走过去吧,等下回到这再坐你车下去。”大叔冲过来一把把门关上,让我等一下,他马上,马上就能搞定!

我想大概是怕好不容易谈好的生意黄了,他急得又下去徒手挖了些雪下面的泥土,试图增加摩擦力能开过去。我看到他徒手雪中挖泥的时候真的惊讶了,果然毛子大叔就是毛子大叔!

其实他原地等着我,千里大雪山,也没别的路,我也不会跑掉他这点钱的。🤣不过大叔还有一种:“我答应了载你往返教堂就一定可以送到!”的契约精神在,虽然语言不是特别通,但感觉到了他的意思就是:“这点小问题完全no problem!我一定可以搞定!”

©Yuuying Zh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