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uying Zhang

热爱生活 热爱热爱

第比利斯交通卡
前苏联防空洞改造的地铁站

3.17

今天的计划是坐车到西格纳吉(Sighnaghi)。

第比利斯 - 西格纳吉

汽车 Mini van
去程:在 Samgori 汽车站乘坐,价格6GEL/人 (RMB16.8),单程2小时左右,不需要提前购买,整点发车,或坐满即发。

回程:在西格纳吉小镇中心的汽车站购票即可,发车时间是7点,9点,11点,1点,4点。

买了5拉里的交通卡,任意地铁站或缆车站都有售,充值任意金额,一张卡可以n个人用,只入站刷卡。凭购票时的小票和护照任意地铁站/缆车站退卡。

地铁是前苏联的防空洞改建而成,非常深,电梯速度很快,嗖的一下就走了。我每次都感慨,毛子地区就没有颤颤巍巍的老人家?

随手在便利店买点吃的当早餐,大部分商品只有俄语、格鲁吉亚语和??我猜是阿塞拜疆语吧。买吃的基本上靠包装配图瞎买。

去samgori的客运站,成功听错报站,把“下一站samgori”忽略了“下一站”三个字,慌慌忙忙就出了站……当我出来抬头四顾,问了好多人,要么直接摆手说听不懂,要么说不知道。好不容易找到几个大叔,大叔说,坐地铁到samgori,一站路就到了。我才发现,啊?出错站了啊?

莫名的赌气下我推着箱子打算走到下一站,走过了一个苏式小区,一排汽修的店铺,然后走到花卉市场,再走到一个农产品集市。眼看着地图导航说我已经在附近了,我却怎么也看不到任何车站建筑。又一直推着继续走,地图显示已经走出去很远了,只好走回来问路。菜市场的摊主看着我一个奇怪的东亚妹,推着大箱子在菜市场走,奇异的目光接力赛一般一个又一个目送我从西走到东。我实在尴尬,还是问了路。

这种时候其实说啥语言一点都不重要,我说粤语都OK的,因为他们根本听不懂英文,外语只会俄语。指手画脚半天,一个妈妈带着儿子的,说跟着她走。带着我走到一个破空地,原来一个稀稀落落停几十部面包车的破工地就是samgori车站。

幸好车票是真便宜。同车的俄妹会说英语,终于能交流上。

车程不算长,景色也可以。当时在思考的是,附近也有比较平整的大片土地,为什么地形不那么平整的第比利斯是首都呢?

看完wiki也没有解答这个问题,个人猜测,最大的原因是库拉河流向平原的开端,另一个是第比利斯三面环山易守难攻。之后有机会再深入研究。

©Yuuying Zh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