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uying Zhang

热爱生活 热爱热爱

好不容易走到圣三一教堂,手机已经接近没电。

教堂对面的围墙站了一只帅气的警长,好几个路人驻足,它会一个一个镜头看过去,越来越多的人举着相机把他围了起来。看了好几个镜头之后似乎看到喵桑冷笑了一下,然后跳下了墙头找吃的去了。它绝对是我见过最帅的猫……

第比利斯圣三一教堂(Holy Trinity Cathedral),也被称为Sameba教堂,是格鲁吉亚从苏联独立以后修建的最大的教堂,大教堂建筑群包括院墙,钟楼,若干小礼拜堂等。大教堂的主建筑高约100米,是格鲁吉亚最高的教堂,在城市的各个地方,基本都能看到这座教堂。地面铺就着大理石砖,祭坛也用马赛克瓷砖装饰。值得一提的是它的穹顶为7.5 米高,全部包着纯金,而这些黄金一半由格鲁吉亚人自发捐赠。

走上圣三一开始刮起大风,人被风推着走。囫囵走了一圈赶紧趁着能导航下山找公交车回去。上了车发现我的零钱不够,问了全车的人,阿姨摆摆手让我赶紧坐下,没有就不用给了。

果不其然还没下车就没电关机了,我心里默数着站数,祈祷车能经过我走过认得的路。突然想起云台还能反向给手机充电,冲到5%成功回到住处我感动得直瘫痪。

这真的是非常、非常漫长的一天。飞行的疲惫+徒步8小时+没喝什么水+着凉,两天后我成功病倒了。

©Yuuying Zh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