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uying Zhang

热爱生活 热爱热爱

第比利斯街景
第比利斯的小巴,当地人都叫它mushroom
和平桥上看母亲堡垒
和平桥

3.16

我举着新买的玩具,大疆的稳定器路边随便拍了一些照片,当时没觉得太特别,回来发现前苏联的地方拍出来居然挺有质感。

看着地图先走到了旱桥,当地的二手市场,约等于一个不那么古的潘家园,同样是当地大叔的聚集地。摆卖了很多前苏联的小玩意儿,像前苏联的钱币、古典欧洲风格的杯盘这些小物件,也有很多当地画家来摆卖自己的画,如果不是后面还有很多行程,我是真的想买副画或者买些小玩意儿的。因为有很多他们自己原创的画,不想让人觉得冒犯,所以完全没敢拍照TAT(偷偷录了一些像,之后剪接一下放出来)

在旱桥过了库拉河对岸,打算走到和平桥,有可爱的大叔突然对我叫:腻嚎!我笑笑。又有一小男孩跟着爸爸走,不停回头好奇地看着我,他爸爸一扭头,问我:NI HAO means hello, right? 我又笑笑说是呀。作为路上唯一的东亚脸,收到一路上好奇的目光,对我来说是蛮奇特的体验。但是听说旺季还是有不少中国人去的。

以我过往的生活经验,河边应该会有比较好走又能观景的沿江路,万万没想到在第比利斯是没有这个概念的。行人本来就少,从坡上生活区到河边压根就没有路,Google的步行导航也不太对劲,我走到路中间一个街心公园一样的地方,看着河边平整的水泥路没有斑马线过不去,要是按交通法规只能原路走回去1公里再另外上坡找路。

当时已经走了很多路,想着也就4车道,咬咬牙冲过去吧,街心公园一遛狗的大叔很紧张地叫住了我,我英文问他:“这里是不能过去的吗?(指着河边)我想走这条路。”我试图用Google translate翻译成格鲁吉亚语问他,他确实懂我意思了,但他说啥我是一点没懂。有语音翻译功能,我一按着录音他就以为我要展示什么给他看,安静地看着我手机,我无奈一放手他又开始说(……)。大叔巴拉巴拉说了一通,看着我懵逼的样子,一跺脚叫来了另一个大叔。

他们俩巴拉巴拉说完,大叔乙告诉我:跟着他!然后提溜着我(大叔目测190+,我160-)L型走位分两段冲过了马路,我又是一头问号,这到底和我自己冲有啥区别???大叔甲一直在公园牵着狗慈祥地笑着,大叔乙把我送过去自己又L型地冲回去了。

感受到热情的我带着懵逼终于走上了沿江路。这路和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平整是确实平整,就是完全没有人走的痕迹,遍地鸟粪。偶尔有几个无所事事架着鱼竿钓鱼的大叔,好奇地打量着我,一个和我走同方向的人都没有。

很快我就知道答案了,这沿江路居然还能是断头的,眼看着就快走到了和平桥底下,居然就变成了隧道入口。一顿蛇皮走位终于走到了桥上。

和平桥是第比利斯的地标之一,玻璃顶飘逸的未来结构链接了第比利斯老城和新城,大部分景点都聚集在桥的两边,一个是母亲堡垒,一个是圣三一教堂。还有缆车跨河一直到达母亲堡垒。

©Yuuying Zh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