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uying Zhang

热爱生活 热爱热爱

经过一天一夜的飞行+中转,抵达住的hostel已经即将入夜。

住处是出发前在booking上面随便选的,价格便宜,备入境问到的时候用。但忘了查离车站/地铁站都要1公里多,本以为也还好,没想到第比利斯是沿河的山城,拉着三十斤的箱子顶着满大街的好奇目光,爬坡爬得气喘吁吁。

路过一些街头画,意外的可爱,格鲁吉亚银行的标志也是像豹又像猫的蠢萌动物。后来我在第比利斯遇到了更多更多街头艺术,好看到我整条地下通道都拍了下来,不舍得错过任何一个作品。

然而当时更让我惊讶的是,沿路看到的居民区都是这样的风格(图三)。记得以前小时候有人抨击现代中国的建筑没有自己风格,大片都是照抄苏联风格的筒子楼(又称赫鲁晓夫楼)。我从小在这种楼里长大,以前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直到来到前苏联的地盘,感受到微妙的熟悉,才想起这样的一句话。

但楼是一样的,人长得却一点也不一样,入夜后实在不想出门了,把从广州带出去的红烧牛肉面泡了,吃了在格鲁吉亚的第一顿。

©Yuuying Zhang | Powered by LOFTER